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白西社区

电话:886-37-792309 地址:苗栗县通霄镇白西里12邻74号
白沙屯位在苗栗县通霄镇西北端,西临海,东倚山,村里内古朴宁静,呈现一股祥和的气氛。由於地理环境的因素,每到冬天,社区内吹起了东北季风,海风便会在岸边堆出一座座新月型的白色沙丘,白沙屯之名就因此而来。它是通霄镇最早开发之处,文化背景极为悠久,而白西社区就位在这样的地方。 这边的居民多以讨海为生,居民最重要的精神寄托就是供奉妈祖的的拱天宫。而每年农历三月前後,拱天宫妈祖都会徒步前往北港进香,这一年一度的盛事,总是让许多在外地生活的子弟们回乡参与。 这项活动从何时开始已不可考,但据推测,至少已有180年以上的历史,而且即使是在交通便利的现在,徒步进香的传统仍维持着。整段路横跨了苗栗、台中、彰化、云林等县市,路程将近400公里,过程中保存了农业社会的进香原貌,是一项弥足珍贵的文化资产,也是将优质文化永续船程的最佳方式。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