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里老街

电话:886-4-4063979 地址:412 台中市大里区大里街
因早期乌溪(大肚溪支流)流经大里,让大里渡船头岸在乾隆年间成了台中最繁荣的地方,大里老街也因交易买卖而繁荣兴盛,大里也成为「台湾第六个繁荣的城镇」,在台湾中部开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後因泥沙淤积、河川改道,加上日治时期,基隆和高雄为台湾主要对外贸易口岸,和台中政经遂移往今台中车站,让曾日正当头的大里,也迈向黄昏,如今来此仅保留当年汇聚南来北往的大里杙站、和长约两百公尺红砖道铺建的大里老街,老街上仅剩以庆源堂为主老屋,系当年木造建筑结构,其余以不见当年繁华痕迹。建议来大里老街前,先了解大里老街故事,较能想像这里过去繁华荣景,慢慢品味老街的过去;虽然码头位址能保存在老街尽头,但过往的建筑景观也不复存在,有机会来到这里,仔细观察,将发现店面是狭窄长型,主要原因是当年这里寸土寸金,租金十分昂贵,不难想像过去这里的繁荣,透过历史故事和古蹟遗址,了解物换星移和交通枢纽造就的繁荣,引监过往,也能更加了解台中的近代发展。另外深具特色的部分,就是骑楼与房屋的屋檐分开的「亭仔脚」,相当值得一看。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