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童综合医院】无法忍受的疼痛! 菲律宾船员的肾结石之困

童综合医疗社团法人童综合医院   更新日期:2024-04-01

 Kidney Stone

一名菲律宾航海船员,在长时间的海上航行中,突然感到腹部剧痛,并发现近期的尿液中有血尿的迹象
尽管他试图忍受,但疼痛无法忽视,于是他决定在船医的建议下,立即安排前往童综合医院就诊。

在经过检查后,医生确诊患者患有肾结石,导致尿路堵塞和血尿等症状。肾结石是船上工作常见的问题之一。
由于船上食物供应有限,蔬菜不易保存,导致船员的饮食倾向于高草酸钙和高磷酸盐食物,例如菠菜和豆类。
另外,由于船员的饮食环境和工作压力,消化不良也是常见现象,导致结晶物质在肾脏内沉积,形成结石。

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此病患的肾结石大小约为7毫米,呈现圆形。医师的建议之下,船员接受了软式输尿管镜
成功将结石取出,并对身体无太大的损害,恢复了正常的尿液通路。

关于软式输尿管镜的要点:软式输尿管镜是治疗肾结石的一种方式。与传统的硬式输尿管镜相比,这种类型
的输尿管镜更柔软,能够更容易地穿过尿道的弯曲,减少患者的不适感。它可以手动弯曲至270度,从而使
其能够探查肾脏肾盏的任何异常情况,具有诊断和治疗双重作用。它可以触及肾脏的每一个角落。常用于
诊断和治疗肾结石、肾盂和肾盏肿瘤,以及其他疾病,如不明原因的血尿、输尿管肾盂狭窄和肾脏结构异常。
 
后来医生也提醒他,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肾结石的重要一环,建议他在船上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取,避免
过量摄取高草酸钙和高磷酸盐的食物,以及注意避免饮食过油、过咸等不利于肾脏健康的饮食习惯。

藉由这个故事呼吁大众,无论是在长期航行中的船员,还是喜欢喝饮料、吃饭配酱料的人,都是肾脏病的危险族群,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及时的医疗帮助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此类疾病。
--
如果有进一步的疑问,都可以到我们的官网或是各大社交平台询问我们:

► IMS Website

► Facebook

► Instagram

► WhatsApp

照片分享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