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隆天宫

电话:886-5-2950466 地址:嘉义县大林镇义和里15号
隆天宫位於大林镇义和里,主要供奉的是雷府千岁。相传雷府千岁是清乾隆年间人,民国三十六年修行成道,普世救人。民国三十八年降临大林镇救世。民国七十一年,隆天宫因年久失修,再加上人潮日益增多,当地居民着手行进重建,同年十一月十日卯时破士,历时三年两个月始完工。整建後的隆天宫,耀眼壮观、金壁辉煌,於民国七十五年十一月初三卯时举行入火安座典礼。 大林镇义和里的居民长久以来相信雷府千岁能庇佑村民身体健康、农作物丰收,每年农历八月十四日雷府千岁圣诞暨白鹤童子千秋之日,隆天宫都会举行庆典,村民敬备牲醴,群聚於隆天宫顶香膜拜。庙前还会搭设戏棚,锣鼓暄嚣,热闹欢腾,是宁静乡间的难得盛事。 隆天宫前还有一口百年古井,井水清澈,从未枯竭,而且甘甜无比,过去曾是当地居民重要的饮用水来源。每逢端午佳节,村民都会争相汲取「午时水」。民间相信午时水能治百病,而据说自隆天宫前这口古井所汲取而出的午时水,可以久储,经年不坏,许多人还拿来泡茶、治病、洗涤、净宅、画符...等等。当年隆天宫重建庙堂时,就是以这口古井为中心,上面甚至有雕塑成龙形的喷泉,代表地方的龙脉所在。游客若於端午佳节时前往,即可看到村民聚集於龙头雕像前,争相汲取午时水,蔚为奇观。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