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平元自然步道

电话:886-3-9545114 地址:272 宜兰县南澳乡太平山
太平山与大元山以翠峰湖为交界处,昔日林木生产时期,由山地运材轨道搬运木材,西元1979年依轨道为基础改辟为林道,因连结太平山与大元山之间,故命名为「平元」,全长由翠峰湖至古鲁约26公里。今将分年分期整建为自然步道,让民众欣赏沿途生态景观。 平元自然步道大约处於海拔1840公尺左右,林相上属阔叶林与针叶林的交会带,除了红桧、扁柏等桧木群,还有台湾赤杨在此成林,玉山箭竹亦常见丛生於步道边;因气温偏低且湿气饱满,所以长年云雾缭绕,生长於云雾带之森林则称为「雾林」,这儿吸引了两种林带的动、植物前来定居,生态丰富且多样,是台湾十分珍贵的森林。 往平元深处行去,踏上原始的木栈道,於晨光熹微时分,等待朝阳发出夺目的光采,把山、把云、把昔日串联太平安与大元山的林道,照得明亮灿烂!两旁挺拔的高山桧木、线条刚劲的岩层,在云雾之间若隐若现,水气充足的环境,孕育了蕨类与苔藓类的千姿百态,彩花盛开之际,蝶儿翩然来去,整条步道如诗画般令人陶醉。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