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台湾山毛榉步道

电话:886-3-9580169 地址:267 宜兰县大同乡太平山
台湾山毛榉步道是一条景观、生态丰富,设施也相当多元的步道,因为拥有广达900公顷山毛榉原始林而得名,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优美的森林,有高大如圣诞树般的红桧人造林,大型的朱黛晏蜓来回穿梭。 在台湾,山毛榉(台湾水青冈)仅此一种,与樱花钩吻鲑同属於冰河时期孓遗的珍贵植物。每年4月间,成片的山毛榉绽放新绿,迷雾中,太阳刚露脸的刹那间,可见如10元硬币大小的「夸父绿小灰蝶」,快速地穿梭在云雾间。而到秋季时步道绿叶转黄,更是美景迷人;冬天落叶後,又另有一番寂寥之美。 步道沿途可以远眺望洋山、南澳北溪发源地甚至龟山岛,并用心的保留旧有的铁道转辙器、里程碑,以及满是蝌蚪的生态池与地质解说等, 够幸运的话还有机会看到国宝级的台湾帝雉也在步道上散步,有如一处高山上的秘密花园。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