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三叠瀑布步道

电话:886-3-9545114 地址:272 宜兰县南澳乡 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
全长2.7公里的瀑布步道呈现三种不同的风貌,下段五百公尺就地取材,利用山谷溪底的石块敲成片状後铺就,展现自然原味;中间跳跃铺设的红砖道最长达千余公尺,上段为水泥混合少数石块铺设,三种石材也具有提供路程远近讯息。 在潮湿多雾的森林,有多样的附生植物,加上三叠瀑布的水气充沛,整条步道除了随处可见的苔藓植物以外,就是以蕨类植物为主,这儿有水龙骨科的石苇、瓦苇、波氏星蕨、台湾剑蕨、台湾水龙骨,与书带蕨科的书带蕨、垂叶书带蕨,还有铁角蕨科的山苏花、花芽铁角蕨、威氏铁角蕨等种类丰富的蕨类植物,宛如绿色的小精灵,在迷雾森林中活蹦乱跳! 缓缓下坡,迎面而来的山风伴着鸟语,树丛中的冠羽画眉,发出「吐米酒、吐米酒」的可爱叫声,声音如机关枪「得、得、得」的白耳画眉,与身手脚健的薮鸟等鸟类,正活跃在中海拔这个生态天堂。沿途可见许多蕨类与苔藓植物,恣意地依附在树干或岩石上,把步道妆点得有如绿色隧道一般!随着海拔渐次而降,步道将至尾声,飘落小径的叶片,也由针叶树叶转为了阔叶树叶,此时映入眼帘是三叠瀑布的最上层瀑布,飞纵而下,溅起了晶莹水花,落在清澈无比的水潭中,流至中层瀑布,再由岩端隆隆飞下,呈现壮观的双叠瀑布,点点水雾横飞,与森林散发的芬多精结合在一起,成为有益健康的空气维他命,吐纳之间神清气爽,繁嚣尘虑瞬间一扫而空!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