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见晴怀古步道

电话:886-3-9545114 地址:267 宜兰县大同乡太平林道平元林道
全长2350公尺,入口处位於太平山宜专一线(太平山林道)道路23公里处,沿线可远兆大霸尖山及圣棱线、中央及雪山山脉,本步道坡度平缓且沿线多处山溪水塘可供休憩,是一处适宜老少一同观山观云体验自然生态的步道。 步道入口处的见晴观景平台,因为面向东北,在雨後乍晴之际,不但可眺望兰阳平原,以及雪山与大霸尖山之间的圣棱线等山系甚至可将崇山峻岭的风姿尽收眼底、一览无遗,更是欣赏美丽云海的最佳地点。不过观赏云海得要有点运气,当运气好时,瑰丽如诗的云海,如白浪翻涌般,绝对令你叹为观止!当云层涌升到一定的高度後,往往受到气温及地形影响,制流程云海的景观;云海聚散无常,有时又浓雾笼罩、白茫茫一片,渴望「见晴」的心情让人更能了解此地因何得名。 云朵每隔一段时间就重新排列组合,有时将天际横切为二,或者变成眠棉白花占据天空一隅,转眼又化作轻薄如丝的云彩,诡谲多变的云海,是大自然魅力的最佳表现! 而见晴步道是昔日运送木材的交通网之一,步道上刻意保留了一段段轨道、木桥以及运送木材的木马,充满怀旧气息。水气浓重的蓊郁山林,有常青的扁柏、红桧,以及各种蕨类,还有罕见的二代木(枯树干再生长出树)奇观。步道上还另有一个叠石亲水池以及尼龙绳制的吊索桥,前者让人可直接掬饮甘甜山泉;後者走来虽摇摇晃晃却十分安全,为平稳易行的步道增添了一点小刺激。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