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新闻媒体报导

  • 台湾医疗跃向国际
  • 翻转人生
    After suffering from hip and spine problems for nine long years, things are finally looking up again for Ted D. Nelson, or rather, he’s able to look up and out to the ocean again. He attributes his recovery to Taiwan’s high-quality medical care, which has proven to be quite a hit with the residents of #Guam. See how #Taiwan gave Ted a second lease of life – a second chance. #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 #HealthForAll #SDG3 #Health #Wellbeing #LookingUpAgain #SecondChances
    影片叙述
  • 将COVID-19阻绝於外:台湾经验
    将COVID-19阻绝于外:台湾经验 演讲者:义大医院家庭暨社区医学部 陈泰妏专案经理 日期:2020年5月6日 面对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各国政府对于新兴传染疾病的应变尤为重要。 义大医院身为台湾南部应变医院其中一员, 通过国际JCI / JCT认证致力于营造以病人安全为中心的环境及提供高品质的医疗照护。 2020年5月6日,义大医院从医院的角度分享了台湾政府对COVID-19的防疫措施,及医院如何在面对疫情时打造安全的医疗环境,让工作人员、病人及家属免于受到感染。 义大医疗体系是由义大医院、义大癌治疗医院、义大大昌医院及3家护理之家所组成,义大医院拥有完善的防疫规划,并肩负邻近地区的检测重责,为台湾防疫尽心尽力。
    影片叙述
  • 港星任达华宣传高雄医疗观光
    港星任达华宣传高雄医疗观光
    影片叙述
  • 秘鲁妇女万里求医 台湾医生救死扶伤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外贸协会,TAITRA)协助罹患淋水肿疾病的秘鲁妇女美琪塔来台重获新生。美琪塔从小罹患俗称象腿的淋巴水肿疾病,而且持续恶化并扩散到髋部,重复感染造成严重垂足,趾骨并发骨髓炎也随着血液传染到颚颞关节加上先天的颚裂,身体饱受疾病的折磨。 透过外贸协会的安排,加上中国附医医疗团队的治疗,美琪塔终于实现能够散步的愿望,也将台湾优质的医疗水平推广到国际。
    影片叙述
  • 台湾国际医疗介绍
  • 台湾肺脏移植 存活率亚洲第一-民视新闻
    【民視即時新聞】台灣醫療技術不斷的進步,4日台大醫院就宣佈,他們創下亞洲地區存活­最久的肺臟移植病患,換肺到現在已經15年,病患們慶祝,並分享換肺過程,其中一位竟­然是因為吃了減肥菜,導致肺纖維化,不得不做肺臟移植手術。
    影片叙述
  • 宝岛台湾带给您健康与美丽
  • 2010-02-02公视晚间新闻(台大医术大突破 先生成功捐肾给妻)
    "台灣的醫學研究、經常有領先全球的突破。像是我們知道、想要做腎臟移植、­必須找到跟病人一樣血型的捐贈者、才能配對;也因為機率很低,所以很多病人都等不到換­腎。不過、台大醫院最近突破了配對障礙,只要在手術前、先為病人做免疫球蛋白的注射、­以及血漿的換置,就算血型等配對條件不符合、也可以進行器官移植。日前己有一位先生透­過這項新技術、把一顆腎臟捐給了他的妻子。 切下蛋糕,慶祝重生!夫妻兩人一人B型一人O型,組織抗原又不相合,受限於配對障礙,­即使林先生有意將一顆腎臟捐給妻子,也愛莫能助。好在台大醫療團隊為林太太設計了個人­化的治療計畫,林先生終於在去年成功將左腎捐給妻子。 以腎臟移植為例,國內每年都有6000名病人等待捐贈,但捐贈來源少,而且捐贈者的血­型和組織抗原等條件又要和受贈者相符,導致國內洗腎病人要等上30年,才等得到移植機­會。而台大推出了為病人量身設計的治療計畫,在手術前先為病人做免疫球蛋白的注射和血­漿的換置,因此即使血型等配對條件不符,也可以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這項量身訂做的新技術,可以運用在任何活體器官移植上,造福不少病患。但手術費用不便­宜,健保也沒有給付,以林太
    影片叙述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