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八仙山宝林禅寺

电话:886-5-2721026 地址:民雄乡松山村後山仔38-2号
松山村是属於民雄郊区地方,土地广大,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旧地名:松子脚、松仔脚庄、后山仔庄。村内宗教活动鼎盛,位在松山村後山仔八邻与竹崎乡交界处,最初当地人称八仙山。 八仙山原是一片荒芜的山林,当年观妙法师(宝林禅寺的开山住持)三步一拜由北往南朝山行脚时,行经嘉义大林香焦山时,据说有菩萨示现灵异,信徒於是指引方向,引导法师来到现址,并於民国四十九年(西元1960年)初建茅蓬。经过他辛劳奔走,又得渡妙尼师的协助,加上当地村民的热心帮助,大家出钱出力,在荒山中终於建起一座巍峨壮观的宝林禅寺。此地四面环山围遶,风景优美。宝林禅寺占地约二甲,主祀释迦牟尼佛,群山环抱环境幽静非常,目前常住有七、八人,其中四人是出家众,皆为比丘尼,寺院尚有接纳养老服务,若身体硬朗能分担寺院杂务者,亦可免费居住於此。 现在宝林禅寺,由观妙女弟子幸定尼师主持,她出身嘉义市木材富商之後,投入很多精神和血汗,扩建寺庙的规模,也使得更多信士来此礼佛参道。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