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菁休闲农场

电话:886-2-24572869 地址:205 基隆市暖暖区东势街100之1号
大菁为一种经济染料作物,在多雨雾罩的暖暖山区,为生长的好场所,早期为基隆暖暖地区主要的经济产物之一。大菁休闲农场不但与一般休闲农场一样,位在群山环抱的溪涧山谷中,环境清幽、自然天成的景观,更是休憩玩乐的好去处。而园区里还特别以大菁的蓝染技术为主题,让游客由亲身体验中,学习到自然染料的染制过程,让游客可了解到农场主人为复兴传统产业所付出的用心,而蓝染成品亦媲美新北市的三峡蓝染,两处使用的原料与技术竟都相同,相信值得游客至此来体验蓝染之美。 农场主人的祖先世居暖暖,但却没有继续发展暖暖大菁,数十甲地的农地也大部分都是荒地,一直到了民国九十年,鸡笼文史协会受邀至总统府展出当地产业,在机缘巧合之下,开始研究大菁蓝染的历史及制造过程,且积极访问暖暖当地的耆老,甚至远赴三峡向当地人请教染布的方法,後来在暖暖成功染出布,而总统府展出後一炮而红更大获好评,并得到行政院文建会的协助,因此专心经营大菁蓝染,发展至今。 基隆暖暖的气候条件相当适合种植大菁,因为山高雨多,天气潮湿,而大菁正好需要多雨、云封雾罩的生长环境,使得大菁成为暖暖地区主要的经济作物。农场主人利用这天然的优势,将自家农田辟建成大菁农场,从事大菁的栽培与复育工作,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并学习到自然染料的染制过程。大菁休闲农场有着丰富的天然资源,周围的环境也相当宜人,是休息放松的好去处。如到农场游憩需先电话预约,大菁休闲农场也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行程,如果想贴近大自然,便可选择到暖东苗圃,王国纬老师会有植物昆虫生态的导览、并且认识暖暖地区消失的煤矿,更有暖东峡谷生态探访、以及着名的蓝染DIY;想欣赏人文历史景观又想欣赏风景,农场也提供了暖暖净水厂文化景观导览,加上大菁农场生态导览,还有不可错过的蓝染DIY,让游玩当中也可学习到许多的历史及知识。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