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山水绿生态公园

电话:886-2-26514865 地址:115 115 台北市南港区南深路37 号
山水绿生态公园为南港的山猪窟垃圾卫生掩埋场掩埋区复育之公园,於民国102年10月27日开幕,公园面积达21公顷,是南港区第一大的公园绿地,也是市民休憩的好去处,为南港注入新的活力。 山猪窟垃圾卫生掩埋场位於南港区东南角与新北市深坑区交界处之山猪窟山谷,因此命名为之,为台北市第二座标准垃圾卫生掩埋场,占地面积约65公顷,掩埋区面积30公顷,容量约617万立方公尺。掩埋区中面积21公顷已掩埋完成,经植生绿化复育方式转变为绿地,与原掩埋场之景观大异,颇有唐朝诗人柳宗元渔翁诗句,欸乃一声山水绿之意境,因此命名为「山水绿生态公园」。 山水绿生态公园内有多项设施是利用场内废弃既有设施修建而成,并设置互动及游戏性的环教解说设施,另外,每逢周六、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童玩(踩高翘、滚铁圈、打陀螺)及自行车免费提供民众借用,广阔的园地也是放风筝的好处所,园区内展望台在白天可远眺南港市区及内湖山区,夜间则可欣赏国道3号及5号高速公路车行夜景,是全家大小亲近自然、体验生态的最佳休憩场所。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