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富贵角灯塔

电话:886-2-86355100 地址:新北市石门区富基里(2号省道25公里处,往富基渔港内进入)
来到富贵角,您绝不能错过那座黑白相间,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富贵角灯塔。 西元1896年,日本人为建设日本与台湾两地之间的海底电缆及航路标识,动工兴建了日本人据台後所建设的第一座灯塔;富贵角灯塔,西元1897年的2月24日才告完工,并正式启灯运作。 为了方便船只於浓雾中辨识灯塔,於是将灯塔披上了黑白双色的外衣,更加装了雾笛,使得富贵角灯塔可以视实际需求提供全天候的导引功能,而这些特殊的功能,既使後来灯塔改建过了,却依旧维持着最原始的面貌,不曾被取代过。 百年来,矗立於海岬的富贵角灯塔,早已成为北台湾海岸重要且独树一格的地标,点燃了台湾最北端的珍贵土地。现在藉着步道的修筑与连通,让人们得以在欣赏独具特色的海岸风光之余,也能够亲临其下,感受其历史的悠久与深远的时代意义。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