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角板山樟脑收纳所

电话:886-3-3821678 地址:336 336桃园市复兴区泽仁村中正路133-1号
位於角板山行馆内的「专卖局台北支局角板山收纳诘所」修建於西元1939年,是全台唯一仅存日治时期遗留的樟脑收纳所,在清末日治时期,台湾的樟脑产量占世界7成之多,也因此台湾在国际上享有『樟脑王国』的称号,而角板山则是北台湾伐樟制脑的集散中心,日人更建立轻便台车,以顺利将樟脑运至大嵙崁(今大溪),再藉由大汉溪运至台北、出口至世界各地。角板山樟脑收纳所已於民国98年重新修复完成,重新开放民众参观,感受当时提炼樟脑氛围。由桃园市政府与国立台湾博物馆合办的「百年角板见真樟-角板山樟脑文化特展」位於行馆内的原护卫宿舍。进入展览馆内。不仅可以一探旧时樟脑提炼过程,还可以了解角板山樟脑开垦初期,泰雅族为护卫家园与日军浴血奋战的历史。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