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罗浮部落猎人学校

电话:886-3-3821296 地址:336 桃园市336复兴区台7线21公里,近罗浮桥入口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对原住民而言,「狩猎」既是谋生本事,也是文化传承。生活与山脱离不了关系的罗浮里泰雅族人,将「与大自然和平共存」视为gaga(祖先的遗训);就地取材、不贪心多取、一切的猎物都是祖灵恩赐。罗浮部落猎人学校规划多项丰富的体验游程,带你了解隐藏在狩猎活动的山林智慧。来到罗浮部落,可别急着进入猎场,泰雅耆老会先以族语主持「净身仪式」,约莫10-15分钟的过程中,除了欢迎来访旅客,也向祖灵祈求一切平安,男人们会跳勇士狩猎舞,整个祭仪隆重又庄严。而想要捕获猎物,陷阱是一大关键!首先,必须得勘查地形,然後观察猎物可能出没的地方,竹枝、树叶、石头都是制作陷阱的好素材,「好的猎人要懂得安静等待」,沉得住气才不会空手而归!当然,适时的主动出击也是不错的捕兽策略;在猎人学校,不论男女皆可体验泰雅族人的自制弓箭,(泰雅传统,女人不许摸狩猎器具、参与狩猎),享受当个部落神箭手的快感!享受刺激又新奇的狩猎之旅後,接着登场的是原住民传统风味大餐;把捕获的山猪、飞鼠、山羌用樱花木燻烤,不须多做调味,焦香酥脆的原始肉味,就使人大为惊艳!品尝野味当下,还可听族人分享部落特有的「共猎、共食、共享文化」,泰雅族男人青少年时期便会加入狩猎行列,藉此培养通过成年礼资格的能力。而部落族人不分彼此地享受辛苦得来的猎物,则是秀丽山色之外,另一美好风景。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