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比亚外部落

电话:886-9-38518184 地址:336 桃园市336复兴区北部横贯公路(台7线)36公里
在大汉溪上游、海拔7、800公尺左右的高义地区,一座人口仅百余人的迷你部落,历经十多年的部落营造,获选为交通部观光局「不分区国际光点计画聚落?。来到比亚外部落,入口即见色彩鲜艳的蓝腹鹇雕塑以及壁画,生活在此处的泰雅族人,以敬天惜物的生活态度与大自然和平共生,除了台湾特有种-蓝腹鹇复育有成,还能见到帝雉、果子狸、白鼻心等山野动物穿梭在大片原始林。跟着部落导览员寻访山林,一探山峦上的香格里拉,肯定令你回味无穷。 想体验比亚外狩猎文化?来给树步道就对了!走在狭小又蜿蜒的传统猎径,在导览员的详尽解说下,认识与泰雅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桂竹、苎麻等山林资源;了解族人们如何运用各样陷阱捕获竹鸡、老鼠、山羌、山猪等飞禽走兽,这些藏在山林的谋生智慧,令人惊叹!漫步山道,一边听山野传奇,一边感受远离都市的悠闲,教人无比放松。此外,宝里库溪亦值得一访,能看到百年梯田与石墙。而雾绕地区能远眺拉拉山,夜晚则是绝佳赏夜景之选。 品尝不同时节的农产品,也是深入认识比亚外部落的一个好方式;不只体验有机农园采摘水蜜桃、橘子、枇杷、柿子等季节性水果的乐趣,还有运用在地食材制作的原民风味餐,如马告鸡、炸腌肉、炒萝蔓与小米甜酒酿都是难以抗拒的山间美味。饱餐後,在星空下聆听一场原民音乐飨宴,族人们吟唱和谐的古调、跳着美妙的舞蹈,属於比亚外的美好回忆完美写下。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