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泰安出火部落广场

电话:886-37-352961 地址:365 苗栗县泰安乡中兴村3邻长桥25之1号
泰安乡中兴村有细道邦、出火、司马限等部落,其中出火与司马限部落都拥有天然的地底瓦斯,村民利用这种终年不绝的免费能源,将瓦斯接引到家里或工寮烹煮桂竹笋、烘乾衣服及煮饭、沐浴、烧开水等。 司马限部落因接管线路长,住户较少使用,出火部落则因接管方便,接管用户超过五户,出火部落也因长年有火从地底冒出而得名为推动部落观光,县府与原住民议员向中央争取经费,改造过去只利用简陋堆石呈现的出火广场,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改善。 泰安乡出火部落广场以6个火盆错落放置,设计融入泰雅族图腾,充满原住民风情,广场6个火盆「出火」源源不绝「全年无休」,成为苗栗县首座会冒火的广场。每年5、6月时,都有许多慕名而来赏萤的游客到「出火」一探究竟,此外将来也会配合当地教会举办宗教仪式及作为部落丰年祭庆典之用。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