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富贵角风棱石

电话:886-2-86355100(白沙?游客中心) 地址:253 新北市石门区富贵角
海拔三三.二公尺的富贵角,是本省北端突出的海岬,原名「打宾」或「大鞭」,是原住民平埔族的译音,为「海岬」之义,日治时期改名为富贵角,富贵角一带之风棱石,是全省规模较大、较壮观、也是本区之特色,乃是八十万年前之火山爆发遗留下来的火山岩,地质学名「安山岩」。位於富贵角岬角之富贵角灯塔,历史悠久,也是位於北端之灯塔。石门区公所为开发此地观光景点所辟建之观光步道,便可直达灯塔赏玩。 富贵角公园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自然景观的特殊外,公园内还兴建了烤肉和游乐区,以期让游客玩得更为尽兴。其中游乐区特别值得一提,因为它所使用的材料全为天然材质,粗大的原木、扭绞的缆绳和废弃的轮胎,组合成各式游乐的器材,不但具有原始趣味,也符合环保概念。其中迷宫、溜滑梯更是深得小朋友的喜爱。至於偏向较为冒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吊桥、独木桥等虽然安全,却也颇为有趣,得能符合现代人想追求冒险刺激的天性。 如果不想从事这些耗费体力的活动,或是在活动了筋骨之後,想要体验一番不同的情趣,那麽公园内那个可以远眺大海的堡垒,就是彻底放松紧绷身心的去处了。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