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忠魂碑

電話:886-2-26623116 地址:222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
從深坑老街街尾,隔106 號道路往前面望,可以看到一小山頭,拾級而上,往高壓電鐵塔右側循路前行,可以看到高約三公尺的石碑,就是忠魂碑遺址,是日本人紀念當年被抗日義軍所殺之日警而立之碑。現已被水泥封住,從前所刻之碑文也遭人為破壞而不復在。光復紀念碑(忠魂碑)是由石板及粗糙的岩石構成,基座是矩形,高度大約兩百多公分,其規模大約需要四個人合抱。碑的立面分為四段,材質為岩石做磚砌狀斜上收分之後,接著中段是由另一個較小的矩形體,分為石板及較粗糙岩石的材質兩部分構成,上段也是用岩石材質建成,但是質地較為細緻,而且有許多線腳裝飾。由於紀念碑的構造並非平凡無奇的長型四方體,再加上富有歷史的神聖意義,更增添了此碑的風情。紀念碑附近旅遊景點有母子恐龍湖之稱的天然湖,其他特殊景點還有蝙蝠洞、石板屋遺跡、迷石林。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