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深坑集順廟

電話:886-2-26622534 地址:222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5號
建於1838年,位於老街內的集順廟,曾讓許多福建安溪移民的心靈得到寄託。廟中主祀唐代保儀大夫許遠,配祀保儀尊王張巡、關聖帝君與福德正神,之後又從彰化、鹿港、北港等地分香而來六尊媽祖,從此成為深坑地區重要的精神信仰。先民相信,這兩位在安史之亂中捨身為國的大將成為神仙後,能幫助平定「番亂」,因此虔誠祀奉,以求合境平安。日治時期,信徒才將茅草廟宇改為木造房屋,但在二次大戰後沒多久,就意外被卡車撞至全毀。於是,深坑人又再次出錢出力,興建磚造的集順廟,於民國83年再度翻修。雖然廟的面積不大,但新裝潢的木雕天花板與石刻壁畫,還是讓整體廟宇建築增色不少。而不知道是不是「有拜有保佑」的關係,在廟口附近的商家,生意也確實格外興隆,因此更讓當地居民對神明庇佑深信不疑,使得廟內終年香火不斷,外來遊客也會入境隨俗地來此拜拜。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