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光淙金工艺术馆

电话:886-2-86014430 地址:24452 新北市林口区粉寮路一段104号
光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於1970年,专业研发设计生产珠宝饰品以及相关制作之工具设备、原料、耗材、保养系列产品的贩售与提供技术顾问服务;产品行销国内客户与相关科系之各大专院校相关系所,外销遍及世界各国;并且定期与经济部职训局办理珠宝首饰产业升级计划与相关从业人员教育训练课程,希望能籍此提升台湾珠宝金工饰品产业的竞争力。 本公司於1970年代自美国引进脱腊铸造技术至今,伴随着台湾珠宝饰品产业由纯手工制作、机械设备量产到现在的电脑辅助自动化生产,我们全程参与其中。本公司除了研究开发生产珠宝饰品与其制造过程所需的工具设备外,更具备丰富的珠宝金工饰品制造相关知识技术与能力。我们的专业团队曾受邀远赴美国、英国、瑞士与澳洲等国家发表相关论文及技术研讨会,更赞助数个全球知名的珠宝设计奖项,孕育了许许多多的优秀设计师和相关人材。 有监於现在台湾珠宝饰品产业不再以劳力密集为基础而是以创意与设计的软实力为主,我们更希望能将台湾珠宝饰品产业的知识与经验永续传承,为业界贡献一份心力。 我们一直希望能提供一个地方来见证台湾珠宝饰品产业发展的历史与文化,并且更进一步提拔优秀的设计人材,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设计力,多年前即着手规划成立文物馆及设立台湾本土设计奖,但由於经费与人力配置的考量,迟迟尚未投入实行此计划。在政府机关的文?中得知观光工厂辅导计划,与我们的构想有许多的相同点,并且给了我们更多的启发与鼓励,因此有了成立观光工厂的构想。 我们不但希望成立文物馆见证台湾珠宝饰品产业的历史文化转变,更希望开放珠宝饰品制造流程让民众更亲近并了解相关细节,进一步结合时下流行的手作饰品DIY活动,提供国人一个全新的体验和创作环境,期许能予游客丰富的体验感受并且提昇产业能量,为台湾珠宝金工饰品产业贡献一份心力。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