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二水车站

电话:886-4-8792027 地址:530彰化县二水乡光文路1号
二水乡之开发、繁荣与火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日据时期即有三种铁路「纵贯铁路、集集线铁路、台糖铁路」集於一乡内者,应仅有本乡而已,所以二水人对传统老式火车总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集集线铁路兴建於民国十九年早期是兴建日月潭水力发电厂时为运输其建材而修筑的铁路,之後对沿线的农产输运亦功不可没,惟目前因公路的发达便捷,其营运方向已转型为观光游憩为主。集集线铁路自二水起站,途经源泉、浊水、龙泉、水里等站,一路沿浊水溪谷北岸而行,至南投车埕为终点,全程长29公里。沿途以山川田野的自然景观取胜,尤以行经长达数公里的绿色隧道时,数百株老樟树整排并列两旁,车行其间安详恬静、恍入仙境,让人回味无穷,每逢例假日游客络绎不绝。集集支线铁路是台湾最古老的铁路之一,也是南投县内唯一的铁路,全长29.7公里。二水车站是集集支线的起点,对於喜好铁路旅行的朋友们,不要错过来这里游玩。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