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二水观光自行车道

电话:886-4-8790100 地址:530 彰化县二水乡二水观光自行车道
二水观光自行车道沿路风光旖旎,车道旁不仅随着季节有盛开的波斯菊、小油菊、向日葵等随风摇曳,还有老宅散布的田野,蔬果园遍布,悠闲的原野美丽如画,还会经过二水台湾猕猴保护区、八堡圳源头、林先生庙等景点,单车踩累了可停下歇息,运动、赏花、访古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看看谁的体力好二水观光自行车道,起点在二水火车站,目前已完成二水至源泉车站路段,这个自行车道的特色在於全线沿着集集支线,从水门沿集集引水道河岸便道可接绿色隧道至集集,15公里的长度很适合挑战体力。享受不期而遇源泉车站经过一番整修後,成为自行车途中景点,有一小段路是以铁道概念设计的车道,骑乘沿途是宽阔的田野景观,虽然枕木道有小小颠簸,倒颇有新鲜感。紧临集集线铁道旁,经常小火车就在路旁并肩而行,当不期而遇时,车里车外人们互相挥手招呼,是个很棒的感觉!老火车头二水车站旁的古董蒸气火车陈列场停放着两部老火车头,一部是曾经驰骋纵贯线铁路独领风骚数十年,素有「蒸气女王」之称的CT278,昔日她是载着老蒋总统行访各地的专属火车头哦!另一部为台糖小火车头345,不只看,还能登车触摸赏玩吸引不少小朋友及火车迷造访呢。八堡圳顾名思义,就是涵盖八个堡区的水圳,引浊水溪水灌溉彰化平原,其范围包括了今日彰化县十八个乡镇,可说是清初时期全台湾最大的水圳系统,是前称「半线」的彰化之母。源头位於二水乡是当地最宝贵的资产。林先生庙原名施厝圳的八堡圳在开凿初期屡次引水都失败,传说有一名老翁给予开凿者施世榜水利图说,教授先民土工法及引水地点,才顺利引浊水溪水进入八堡圳,老翁不愿居功,只自称「林先生」,後人於是在八堡一、二圳分流口的彰化水利会二水工作站内建「林先生庙」,作为纪念。亲切的艺术家来到这儿,别忘了到石雕艺术家董坐的螺溪石砚雕馆参观,顺便与主人家聊天、赏石,董坐先生对於二水可说相当熟悉,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从这位亲切的艺术家口中得知。享受旅行中幸福的滋味来这儿别忘了品嚐当地的美食-员集路上浓浓火烧味的火烧面、南通路上滑嫩香Q的粉粿,还有农特产品:白玉苦瓜、胭脂茄、珍珠芭乐等。当然还有不能错过的香甜、多汁、香气特别的二水白柚等。除享受运动的健身、自然景观的绿意,更满足你的味蕾,享受旅行中幸福的滋味。好奇宝宝跟我走从二水火车站出发,附近就有许多景点,而其他景点也都分布在员集路、彰141县道上喔!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