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二水登庙步道

电话:886-49-2580525 地址:530彰化县二水乡上光村
又称丰柏生态步道,早期是彰化县二水乡通往南投名间乡松柏岭的人行通商步道,现为二水通往受天宫的登山步道。步道全长1.8公里,单程步行约50分钟,步道一端为在丰柏广场,另一端为摸乳巷出口,除了接近摸乳巷路段较为陡峭外,其余路段坡度平缓,适合大众登山健行。游客可将车停在丰柏广场再从登庙步道入口处登上松柏岭,除了阶梯部分外,步道多为平坦柏油路,加上丰富动植物生态及详细解说牌,非常适合作户外教学之地点,尤其台湾猕猴常聚集於此,在「赏猿台」附近,更有机会见到成群的台湾猕猴。入口处设有注意事项,主要是提醒游客小心猕猴,包括不喂食、不将食物外露、不接触、不让小孩落单等。赏猿台与卧云桥步道途中设有四座凉亭,供旅客休憩、欣赏美景,另有两处以石碑标示之景点,分别为赏猿台与卧云桥。赏猿台附近有机率出现成群猕猴,牠们虽不怕生,但还是请游客观赏即可,勿直接接触;卧云桥则为登庙步道中视野佳、风景优美之处,旅客行经至此不妨放慢脚步享受山林之美。摸乳巷早期的通商小道,因通道狭小面对面时必须侧身才能通过,因此称为「摸乳巷」。在日治时代由於交通不发达,松柏岭居民做买卖大多到二水街道,而将其所生产的山产一担担地由受天宫旁之山径穿过「摸乳巷」,沿着石头坑仔(今丰柏路)至二水街上出售,然後再买回所需的日用品循原路回山顶。由於松柏岭居民到二水进行买卖之人数日益增多,为便於挑担行走,有热心人士将「摸乳巷」拓宽使幽暗狭窄之山中通道变成较明亮宽阔的山径。台湾光复後经济繁荣交通便利,松柏岭居民不再跋涉山径至二水做买卖,而後国人生活水准提高,亦开始重视休闲生活,步道行走的都是休闲健身的游客,而往日成群的「挑夫」景象亦已成历史。「摸乳巷」历经多年的豪雨侵蚀,边坡土石严重滑落。民国103年,由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等单位入场,将其整治强化步道整体安全性,目前,此路段俨然变成健行休闲者的热门步道。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