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寿山岩观音寺

电话:886-3-3294697 地址:333 桃园市333龟山区岭顶里万寿路二段6巷111号
寿山岩观音寺旧称寿山岩寺,俗称岭顶庙,於清乾隆七年即已草创,是一座两进两护龙的庙宇,中央三开间的前殿与正殿,是大正四年(西元1915年)的风格,为当时名匠陈应彬所重修。前檐廊的蟠龙石柱以观音石雕成,呈「弓」字弯曲的龙身不在正面而在内侧,是其主要特色,并於2013年获选内政部「台湾宗教百景」之一,是很有历史意义的宗教建筑物。正殿主祀观世音菩萨,造型是男性戴冠,与一般女性观音造型大不相同。寿山岩观音寺整体之结构,大体上为大木作栋架与承重墙并用的混合式构造。除了量体、高度作层级性、主从式的分配外,整个建筑群对於入口之象徵是十分强调的。此可由匠师将三殿式的外观立面在三个行进轴入口处皆退缩成步口空间一事见之。其中,位於中轴的山门其步口更退缩三开间面宽,配合着硬山式三川燕尾脊屋面,形成了宽敞的主入口门面。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