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冷水坑温泉区

电话:886-2-28610036 地址:111 111 台北市士林区菁山路101巷170号
冷水坑温泉位在七星山与麻疯山(七股山)间的东侧谷地,原是一标准的爆裂口,後遭天然侵蚀及人为开垦,仅剩下不明显的凹谷外形,主要的岩石为凝灰石角砾岩及紫苏辉石角闪石安山岩,泉源附近岩质大部分受热液换质作用,呈黏土化。冷水坑地底涌出的泉水约在摄氏40度左右,远低於其它温泉区水温因而得名。这里也是台湾唯一的沉淀硫磺矿床,泉水呈现乳白色,因而被称为称牛奶池。冷水坑温泉是地下水间接传导加热而成的,有中性碳酸氢盐泉及弱酸性硫酸盐泉两种不同泉质。附近的涓丝瀑布与梦幻湖生态保护区也是热门景点之一,在这麽天然的环境中,常常会碰上自然界的朋友,常见的有长脚赤蛙、尖鼻赤蛙(叫声如鸟鸣的斯文豪氏赤蛙),以及满身痔瘤的盘古蟾蜍,和一些蛇类和爬虫类,在顾虑安全之余外,基於尊重环境,也请不要去打扰它们喔。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