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屯溪古道

电话:886-2-29603456 地址:252 新北市三芝区大屯溪
大屯溪古道位於阳明山国家公园西北边,属於新北市三芝区,乾隆末年已有汉人来此拓垦,种植茶叶。古道上所见前人遗迹,有古厝、岩洞、古桥等,也可见到更古早大自然所形成的火山口遗迹。  古道由北新庄进入,入口处在龟子山桥与龟子山小桥中间之水泥路,进入後,步行约二公里,即见一拱形钢筋水泥桥,即新三板桥,桥旁有一座古意盎然的旧三板桥,桥面只见三条石板并陈,两旁并有护栏,在桥头有县政府所立石碑,说明旧桥为前清道光年所建,是当时来往金山、石门、三芝通往淡水、台北的要道。过了三板桥续行柏油路约一公里多,即是柏油路终点,也是大屯溪古道登山口。古道沿大屯溪直上,顺着溪边走,忽而路在溪右,忽而路在溪左,坡度平缓,迤逦而上,大屯溪溪水清澈见底,路旁树荫遮天,植物林相相当丰富。沿溪岸可见到数个岩洞及石厝遗址,过了数次溪後,古道上最壮观的瀑布即入眼帘,滑水道溪瀑三层高,约十来公尺,像白箭左右直下穿石而过,流经瀑下大石上,形成滑水道,石下聚为水潭,潭水冰澈沁人。路再往上行,最後来到叉路口,路分为左右二道,皆可上小观音山,山上军事管制区内可见到火山口遗迹,但路径途中芒草箭竹高过人身,若无向导带路,极易迷途,因此建议自行探访者宜於此折返,结束此一丰盛的古道之旅。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