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插天山自然保留区

电话:886-2-26711017 地址:237 新北市三峡区插天山
民国81年(1992年)3月农委会为了保护插天山的稀有动、植物资源,於是成立「插天山自然保留区」。北插天山自然保留区位於新北市南端,恰好在新北市与桃园县交界处,行政区域分属新北市乌来区、三峡区与桃园县的复兴乡,主要入口处有乌来福山村、三峡满月园森林游乐区、东眼山森林游乐区及上巴陵之达观山自然保护区等处。进入山区之後,沿途满眼翠绿,流水潺潺,不时可见穿梭林间的小动物,实为踏青与从事生态观察的好去处。本区具代表性植物为珍稀植物—台湾山毛榉 (Fagus hayatae),此外如红星杜鹃(Rhododendron pseudochrysanthum)族群,本区也是其重要的生育地之一。在野生动物方面,台湾黑熊、大紫蛱蝶、蓝腹鹇和褐林鴞,也曾出现於本区。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