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台中监狱矫正教育馆

电话:886-4-22289111 地址:408 台中市408南屯区培德路7号
玩赏攻略??艺文展示区定期主题式艺术作品展览??3D彩绘室仿真拍照与模拟舍房体验??VR实境体验一窥围墙内的生活1F规划有接待大厅、自营作业产品展售区、教化作业矫正成效展示区、矫正历史沿革展示区、中部矫正机关家属远距接见中心、世界地图、互动拍照机及行政办公区等;2F则设有弹性多媒体教室兼集会堂、模拟舍房、多功能教室、会议室、VR体验区及3D彩绘室(本馆重要亮点)等。艺文展示区主要提供的展示品为各矫正机关之传统工艺或文创作品,如漆器、交趾陶、竹编、蔺草编等传统工艺作品及各类文创作品,提供民众认识矫正机关对於传统工艺保存的贡献与投入精进创新的努力。模拟舍房是收容人生活日常就寝的地方,基本的舍房外观除了有舍房门之外,报告灯、收容人名牌、瞻视孔、送餐口及透气窗皆为不可缺的设施。其中舍房门另有瞻视的设计与两组门闩,使戒护人员开启舍房门时,有更好的防护措施。3D彩绘室是特别商请专业3D彩绘设计师林志敏先生精心为本馆所绘制,可以看到在彩绘室的外墙以及室内的墙上,有着栩栩如生的3D立体彩绘,代表的即是当前矫正机关的主要使命及功能:监禁、沉淀、蜕变、复归。VR体验区为本馆展览的最大特色,结合最新的多媒体科技,让各位来宾可以深刻体验监所的各项设备、工作内容及收容人日常生活形态。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