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金龙湖

电话:886-2-24287664 地址:204 基隆市安乐区乐利三街32巷内
金龙湖是位在新山水库下方的一个小湖泊,地处国家新城,位於翠湖山庄及长乐国小旁边,在大武仑溪与新山水库支流交会地区,二旁之山丘并不高,隔着山岭与七堵区的石厝坑相邻。原本的金龙湖环境并不好,但经过整理之後,环境变得十分静谧动人,湖旁并修砌有环湖观景步道,辟石板步道及阶梯、南方松木栈道、木栈桥及观景平台各一座、休闲座椅及造型蜻蜓,其设施老少咸宜,是休闲健行与生态探索的最佳选择。金龙湖最大的特色是有着相当多品种的蜻蜓,多达54种,在台湾目前可见的130种左右的蜻蜓中,占了台湾蜻蜓种数的4成,湖边湿地上李氏禾植群茂盛,成为蜻蜓停栖最佳舞台,许多不同品种的蜻蜓飞舞着,让金龙湖的水面上相当热闹;每年10月是蜻蜓迁徙的季节,而基隆正是牠们选择落脚处之一,红脉蜻蜓、长尾及秋红等迁移性的蜻蜓陆续抵台,不过,却很少人知道,相当可惜。金龙湖两旁种满了美人树,形成了美丽的绿色隧道,徜徉漫步於此,静观湖光山色,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最佳去处,湖畔并可见国宝级的保育类植物-钟萼木,也可以见到各种鸟类与青蛙,可谓生机盎然。虽然金龙湖位於住宅区内,景色却相当秀丽,充满宁静之美,是基隆一处优质、宁静及生态的多元休闲空间,而利用长乐国小後方的道路,续往上行,还可到观景台,远眺新山水库全貌,风景壮丽宜人。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