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桃园航空城愿景馆

电话:886-3-3816700 地址:337 桃园市337大园区横峰里26邻大成路二段126号 (大成路、领航北路交叉口,近大园高中)
这栋隐身於住宅区与公园、颇具现代设计感的建筑物,犹如飞机起飞意象的外观造型,总令行人投以好奇的眼光-这是「桃园航空城愿景馆」。由桃园市政府於2014年8月1日落成启用,为使民众以及企业界更明白桃园航空城计画的沿革与未来规划,特别规划此导览空间,并以寓教於乐的多元互动方式,带领参观者轻松深入丰富的介绍。 馆外雄浑有劲的书法字体,为名艺术家高国堂老师受邀为桃园航空城愿景馆之题字,写意、奔放的线条带出航空城开创国际视野的宏观之气。而一旁的绿化造景则柔化了钢构建筑的坚硬线条,也为建筑物大面积留白增添几许活力。入口迎宾处摆放两座身着空服造型的公仔,模样可爱,令人期待接下来的知性之旅。 馆内面积约300坪大,一共规划六大区域;「大厅及计画内容展示区」中,一张张的老照片记录1973年至今,航空城四十余年的重要历程。「主题展示区」清楚呈现这国家级计画之核心概念,说明如何运用亚太地理优势,使台湾跃升为亚太轴心、世界门户。除了图面解说,馆内亦在「旅客休憩区」播放简介短片,并在「互动学习区」中,邀请参观者动手玩创意,打造属於自己的航空城。另有「多媒体室」与「简报室」提供参访之工商团体舒适的会议空间。 游逛航空城愿景馆,可别忘了瞧瞧馆内活泼的空间布置;朵朵白云、模型飞机,大小朋友在此想像遨游天际的自在畅快;馆内亮点之一的「环保树」,运用大量环保纸材,展现友善环境的开发理念。另一必看景点即是亮着蓝光的「绿能埤塘」,500支LED灯管与蜂巢纸制成的土堤埤塘,表达国门之都汇聚人流、金流、物流、资讯流的绮丽愿景。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