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台湾高铁桃园站

电话:886-3-40663000 地址:320 桃园市320中坜区高铁北路一段6号
仅距桃园国际机场约10公里的高铁桃园站,因其地理优势,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角色,可说是「机场的入口」,对於外国旅客或是出入境的台湾旅客而言,皆能有效率的与双北市或是中南部串接。近年来,高铁桃园站旅次运量逐年攀升,截至2015年,每日平均进出站人次已达2.5万,全年度更已冲破917万,足见其举足轻重的转运地位。 高铁桃园站联外交通方便,除了具有国道2号、台31线等公路系统,大众运输部分还设有高铁快捷公车接驳桃园、中坜往返之旅客,此外,目前尚有统联客运、桃园客运、中坜客运、亚通客运等公车营运至桃园国际机场、桃园市政府、桃园棒球场等十余种路线。未来桃园捷运机场线开通,更可加乘高铁桃园站的交通机能,旅客能於高铁站内购票转搭捷运,大幅缩短时间,亦舒缓大量人流。 近来青埔高铁特区休闲机能显着提升;3万坪桃园国际棒球场、复合式生态公园-青塘园、全台首创美式露天购物城-华泰名品城等建设相继落成启用,加上该区域境内多达30座公园,周边更设有长达10公里的环状单车专用道,成为许多单车族的首选去处,而高铁桃园站也摇身一变成为补给体力的绝佳中继站。除了为单车热点,高铁桃园站更深受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喜爱,以「宫灯」为设计概念的建筑体,运用大片玻璃帷幕、8公尺钢柱,藉由灯光照明,彷如发亮的灯笼,带出「点亮桃园、放眼国际」的延伸意象,值得一访。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