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圆光寺

电话:886-3-4256168 地址:320 桃园市320中坜区圣德路一段888巷11号
圆光寺的整体规划乃是遵照传统的丛林规制。在典雅的绿瓦白墙围绕下,庄严宏伟的北方的宫殿式建筑和雅致的庭园设计,构成绝佳的景色,宛如人间仙境。在侧门上塑有斑鹿盘踞法轮像,象徵世尊最初在鹿野苑对五比丘转四谛法轮,此正和院长发心振兴僧教育的行愿相辉映。山门内即是弥勒殿,供奉着以布袋和尚为造形的笑弥勒及誓愿护持佛法的韦驮菩萨,两边是四大天王,雕刻得栩栩如生。畅怀大笑的弥勒菩萨,给每一位迎面而来者带来欢喜。而韦陀菩萨手捧宝剑,威光赫赫,凛凛然震摄魔军之气跃乎形上。由山门而入,便是宽敝的广场,两旁则是花草扶疏的庭园。再往前行,可拾级步上大殿,石阶分左右两边,中间塑有九龙盘旋像,观世音菩萨站立於九龙之上,手持净瓶,接引着前来的众生。大雄宝殿伫立在整座寺院的中心位置,是佛子们的精神宝垒。殿内供奉的是华严三圣──释尊、文殊、普贤,两旁是迦叶、阿难尊者。大殿下是正道讲,平常作为女众早晚课诵之用,假日作为居士供修场所。後殿功德堂则供奉地藏菩萨、目腱连尊者,是信众奉厝祖先牌位之处。另有大寮、五观堂、教室、寮房,可容纳百余人。(资料来源:圆光寺)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