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金明昌休闲农场

电话:886-2-24562574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区大华二路162之1号
金明昌休闲农场位於七堵玛陵山区,是玛陵休闲农业区内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休闲去处,园内饲养九十多箱土蜂蜜,四十多头台湾水鹿,以生产鹿茸、鹿角胶、纯正土蜂蜜及蜂王乳为主,现场也开放民众认养柚子树、喂养鲤鱼等休闲活动,透过主人的解说与亲身体验,不失为寓教於乐的最佳去处。 金明昌休闲农场原本饲养水鹿以采收鹿茸为主要经营方式,鹿茸的品质良好,口碑佳,三十多年来受到顾客青睐,更因近年来休闲风气渐盛,应基隆市农会之邀,在本着发展休闲农业的情况下,也在近年来陆续增添许多设备以及饲养许多动物,包括锦鲤、白鹅、黑天鹅、孔雀、火鸡、番面红鸭等,开放民众参观,来到这里,园主不仅会把二、三十年来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各位,让人对台湾水鹿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另外,园方还有一项「台湾土蜂蜜」的农产品,有别於一般市面上贩售的蜂蜜,园主所饲养的土蜂在玛陵山区内未开垦的林区吸取野花蜜,产量虽不多,却是难得百分百纯正土蜂蜜,这不只是一种坚持,也是为了让台湾土蜂能继续生存在台湾这个宝岛上,因为园主的父辈就曾是蜂农,後来因产量不多,加上假蜂蜜充斥市场,在不利营生的情况下而中断许久,台湾土蜂的数量也就在此地急骤减少,经过园主多年来的努力,才又让土蜂重回园区。目前更利用采蜜之後的蜂蜡,让游客DIY制作蜡烛、护唇膏、紫草膏等,使游客体验百分之摆利用天然资源的乐趣,使游客对蜜蜂有更深入的认识。 来到园区中,不仅可以观赏水鹿、蜜蜂,了解它们的生态,这里的田园风光也让人心旷神怡,像一进园区的右手边,往前望去,即可远眺伫立在玛陵地区着名的石狮山,向下俯视有一个观赏用的大锦鲤池,百余只五颜六色的锦鲤自由自在地游着,还有黑天鹅及白鹅在旁一起唱和,美好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欢迎民众来此一同享受这番悠闲时光。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