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叶山药园休闲农场

电话:886-2-24565075 地址:206 基隆七堵区玛陵坑大成街43号
叶山药园休闲农场位於清幽的七堵山区内,药园主人基於个人研究兴趣,40年来培植了从世界各地蒐集而来上千种的药草,年逾70的农场主人因为曾任职国际技术合作组织,经常来往五大洲从事援助友邦农业技术的工作,所以园区内多达1,700多种的药用植物,都是主人蒐集自五大洲的成果展示,再加上台湾土生的300多种蕨类植物,这个药园就像是一部资料齐全的药用植物百科全书,值得您一一探究。药园内随手一指都是稀有物种,像是浅尝叶片就会散发浓浓肉桂味的斯里兰卡肉桂树、墨西哥妇女用来减缓更年期症状的巨型莱姆、以及号称「苏联人蔘」的五叶刺五加,都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前来参访,或是学术团体前来租借场地办活动,因此贴心的主人并设有研习教室,园区也有教学解说,让非专业的游客也可以经由详细的解说与实地的参与,更加了解各种植物对於人体的助益。 此外,园内的「金印轩」则是提供了五行养生套餐,是由中医监定考试合格且领厨师证照的老师及其他志工共同研发出来的。养生套餐内容会随季节变换添加不同的新鲜药用植物烹调,这些创意料理包括增添了白鹤灵芝草香的总统饭、鲜嫩爽口的赤道樱草云吞、酸酸甜甜的洛神红烧鱼,以及用带皮芭蕉做成的忘忧馔,在「金印轩」内也有展示这些药膳料理的图片供游客参阅。 学识渊博的药园主人,曾以七言绝句道尽园区内的环境与作物,而园区内的精雅典致,更随着主人的性情涵养,更显不同风情,同时主人期望游客来到这里,不仅能探索药草园的奥秘,呼吸到芬多精,更可达到强健体魄的效果,是一处休闲、放松、寓教於乐的特色农园,相当值得一游。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