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和平岛公园

电话:886-2-24635452 地址:202 基隆市中正区平一路360号
和平岛原名社寮岛,位於基隆东北一禹,是基隆港的门户,同时也是北台湾最早有西方人足迹的地方,亦是基隆最早有汉人入垦的所在地之一。此地早期原为凯达格兰族的聚落,之後被列为军事管制区,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区已开放设为和平岛公园。 和平岛公园的游憩重点,就是园区内重要的海蚀地形景观,位在海岸线旁的奇岩巨石,因长期受迎风面海蚀及风蚀影响,造就了特殊的地形景观,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沟、海蚀崖、风化窗、狮头岩、熊头岩等,最着名的则是「豆腐岩」和「万人堆」(蕈状石)地形景观,各种不同的海蚀地形,是小朋友们户外教学最喜欢来的地方,不仅可以真实看到课本上的图片,也能实际的感受到自然的力量。除了瑰丽的地形外,露出地层的生物本体化石和生痕化石是和平岛地质上的宝贝,脚下踩着几十万年的化石,都让人感到相当兴奋及新奇,另外,在海边恶劣条件下生长的海滨植物,更是需要游客停下脚步细细观赏。 和平岛公园内的海岸,有一处相当着名的历史遗迹-「蕃字洞」,为基隆市少数仅存的西荷时期遗蹟,洞长20公尺,据说是荷兰人於西元1668年撤离社寮岛前,於洞内的所刻的文字。岩石属於砂岩,紧邻海边,几百年来受强劲的东北季风吹袭,洞内文字已风化剥落,需要仔细观察才能看出端倪。退潮的海蚀平台可让人们赤脚戏水,并观察各种不同的潮间带生物,而奇岩怪石则是要好好发挥想像力,可以从中得到不少乐趣,如果玩累了走累了,就驻足停坐在海滨的岩石上,聆听海浪拍岸涛声,仔细听听大自然的声音,让身心都可以得到释放,这样子的体验绝对令您回味无穷。 和平岛公园旅客服务中心(仿西班牙式萨尔瓦多城),已完工落成正式启用,和平岛公园也委外管理,提醒游客公园内游玩也要注意安全,尽量勿於海蚀崖下停留嬉戏,因为此处为不稳定地形,随时有崩落之危险。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