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龙岗步道

电话:886-2-24287664 地址:202 基隆市中正区北宁路海洋大学校园内
位於海洋大学後山的龙岗步道是一条环山的水泥小道,路况平坦好走且林相茂密,生态也非常丰富,为近来基隆市政府积极开发的一条结合自然、观景、健行、赏蝶的休憩步道,全长约2公里,是典型的浅山丘陵常绿阔叶林,目前调查到有红楠、岛榕、笔筒树等多达三百多种植物,主要以榕树类与楠木类为代表,其中不乏珍贵稀有的保育类蛙种,以及种类密度相当高的蝶类,是登山健行、野外观察的好去处。龙岗步道有3个出入口,1个在海洋大学学生第1餐厅旁的射箭场台阶,另外2个则在男1宿舍旁,分左右两边沿着步道走,都可以通行到步道的最高点。到达最顶端的地方有一个休息的凉亭,可眺望和平岛和八斗子渔港的美景。在龙岗步道里的蛙类有盘古蟾蜍、斯文豪氏赤蛙、拉都希氏赤蛙等,几乎全年活跃其中,而在春天时,则是以莫氏树蛙、古氏赤为主;在夏季,除了萤火虫翩翩飞舞外,还有黑眶蟾蜍、小雨蛙、贡德氏赤蛙、泽蛙、面天树蛙、白颔树蛙,各种蛙类齐聚一堂,不同的鸣叫声四起,好不热闹;冬季,是台北树蛙一枝独秀的季节,但孤单的叫声却也显得沧桑。每年约在4月底至5月初时,海洋大学会於校区办理夏日萤火虫相关生态展览,有社团推出摄影比赛,还有社团展示龙岗步道的系列生态,让民众不用去爬山,就可窥见步道上的昆虫生态,并接受民众预约在夜晚的步道做赏萤展览,夏季时分,龙岗步道是夏日赏萤的最佳地点,整个步道都可以轻易发现点点萤火散布於步道四周,极具浪漫诗意。 沿着龙岗步道走,还可到达杠子寮炮台,而且周边还可以顺游碧砂渔港、八斗子公园、潮境公园、绿色海岸等,非常适合亲子共同体验生态之美。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