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内湖妈祖圣母殿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4 114 台北市内湖区丽山街46巷9号
早期来台开垦的先民看见眼前内湖区环山路一段、二段在群山之下,故称呼为"山下"亦即台语"山脚"之意,所以说内湖路一段411巷及二段以北至环山路一段、二段,就是内湖的一个角落,那内湖『山脚角妈祖』,就是供奉在这个角落的一尊『妈祖』。 每逢农历3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会固定举办庆祝妈祖诞辰的绕境祈福仪式,以及碧湖烟火艺文祭等盛大庆典,是内湖最大规模的宗教活动。内湖妈祖圣母殿所供奉的「内湖妈」,一直是地方信仰中心,但特别的是早期妈祖神像一直由内湖地区的炉主(信徒代表)轮流供奉家中,近年来则暂时安奉在丽山街46巷的内湖妈祖建庙筹备处,形成「有神无庙」的特殊现象,却无损於信徒的虔诚信奉,每年的绕境活动均吸引来自各地的香客专程前来。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