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碧山岩开漳圣王庙

电话:886-2-27900657 地址:114 114 台北市内湖区碧山路24号
碧山岩位於内湖碧山上。庙内奉祀开闽民族英雄陈元光及其部属李伯瑶、马仁两位将军。陈元光在唐末开拓福建漳州地方,被视为漳州人守护神,并尊称「开漳圣王」。碧山岩是台湾最大开漳圣王圣王庙,香火鼎盛。传说漳州府人士黄某携眷渡海来台拓垦时,见此地为难得一见之吉地,故将随身佩带香火悬挂於石洞膜拜後离去。而後山下一带盗匪猖獗,打家劫舍使得该处民不聊生,西元1751年,盗匪正打算攻顶时,忽见山顶锋芒四射,战鼓齐鸣,原来是当时所悬香火之神石1分为3,中块乃圣王,而两边石块则为李、马两将军,周围散石滚落山下,使得匪徒弃械逃亡。附近居民闻讯至此膜拜,果然神灵赐福,於是兴建石室小庙。後因香客渐众,原石室小庙不敷大批香客膜拜,故在原址另建本殿。而後发生数次的天灾,经过数次的整修後,在多数地方人士、信徒及寺庙管理委员的努力下,扩建至如今。 碧山岩居高临下,除俯瞰台北盆地外,站在庙前平台更可见蜿蜒的淡水河,鲤鱼山及梯田等等,水光山色相互呼应。而夜间时台北101大楼、圆山大饭店等夜景之美尽收眼帘。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