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内双溪自然公园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1 111 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三段150巷
位於士林区东南角之内双溪自然公园,占地104公顷,为台北市最大的森林自然公园,以丰富的生态与地形等特色,媲美溪头的风貌,所以又称『台北小溪头』。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处斥资整建,规划并建置登山步道、观景台和产业道路,串连起内湖及士林两区的内双溪山区,并整合内双溪森林、自然公园、碧山露营场、白石湖农村社区及周边景观生态等资源。其入口的「碧溪桥」两端有台湾树蛙的石雕,彰显小溪头地区特有的丰富生态,桥旁护栏亦设有半圆型观景台,供民众欣赏内双溪溪流的流水淙淙及狮头山的怪石嶙峋。沿着登山步道而行,可见一巨木了望台,采全黑檀木材质建造,四支支柱更保留原木型体,造型壮观,且在入口处有梅花形广场,可供民众休息,登上高达6公尺的了望台,可远眺大仑尾山及圆山仔山。园内并规画有太阳光电示范系统,运用太阳能发电达到节能减碳的效果,并藉由简易操作的互动体验对民众做示范教育。此区域属碧溪集水区,水源丰沛,是孕育生态的温床,加上地形介於古老雪山山脉和新兴大屯山山脉物种交会地带,生态资源丰富,景观变化多,提供民众一个结合生活、休憩和生态的游憩环境。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