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碧湖步道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4 114 台北市内湖区内湖路三段60巷12弄与大湖街131巷间
对於大湖街131巷与内湖路三段60巷之间,碧湖步道是一条隐身社区住宅间的美丽步道,因生态丰富、具历史产业意涵,便规划为具教育与休憩功能的亲山步道,周围连接了大沟溪溪畔步道、圆觉寺步道与鲤鱼山步道,交通方便,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游客前来。 大湖街131巷的步道口,有一座写实的矿坑意象,有仿古的矿坑、铁轨、煤车,就像到了真正的矿坑。早期这里煤矿业兴盛,是「新福本坑」的所在地,为当地的产业发展谱写篇章。 步道地势大多平顺,仅有一小段密集的上坡,且有一小块平台可供运动伸展,脚下是木栈、碎石、花岗岩块石、红砖的多重步道体验,沿路有一两畦小菜园,步道穿梭在民宅之间,蕨类、相思树、大叶楠等植物随处可见,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台湾蓝鹊飞过树林、大冠鹫盘旋天际,甚至赤腹松鼠由身旁跑过。 步道的最後一段路,显得格外惬意,外地游客必定会羡慕住在这儿的居民,从家中窗口,便可听到竹林的飒飒声。若意犹未尽,继续前往圆觉寺、碧山岩、白石湖,都是很棒的选择,在置身大自然的同时,还能感受寺庙的庄严清净。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