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防灾科学教育馆

电话:886-2-27919786 地址:114 114 台北市内湖区成功路二段376号
有监於日本於1995年1月17日发生芮氏规模7.2的阪神大地震,死亡6430人,受伤4万余人,房屋全倒、半倒达51万余栋,包括公共设施等损失大 约在10兆日圆左右,是日本战後仅次於伊势湾台风,所遭受的第二大天然灾害。爰此於同年(84年)7月10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改制成立,为提昇市民防灾 教育让市民同胞体验灾害,进而了解防灾的重要性,着手规划设置台湾第一座防灾科学教育馆。为了让市民了解各种灾害的历史及特质,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灾科学教育以电脑、电子、机械设备,模拟各种灾害发生状况,供市民实地操作体验,使防火、防洪、防震、防台等紧急避难知能,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寓教於乐」方式,提昇市民灾害应变能力。期盼於参观体验後,能将获得之防灾知识与技能,转述亲朋好友知道,俾让大家与灾害绝缘,远离灾害威胁。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