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清水鬼洞

电话:886-4-26270151#306 地址:436 436台中市清水区鳌峰里大街路观音巷36-8号
清水鬼洞兴建於1942年,原名为「横山战备坑道」,从鳌峰山公园北侧,通到大甲溪南岸的横山北麓,历史有将近70多年,是当地清水人昔日的记忆。 鬼洞是日治时代的军事战备地道,为了准备长期抗战,於半山腰凿山挖掘的防空战道,长约200-300公尺,内摆设有床舖、洗手间、仓库、办公室、水电、电话等设施,里面仍有少数保持良好的设施,坑道岔路多,诡异黑暗,再加上长期荒废,无人敢进出,所以被称为鬼洞。在清水区公所、民意代表及各界积极推动之下,进行坑道的整理开发,坑道全长约有4公里,是日治时代驻军的生活空间,坑道四通八达、冬暖夏凉,道内四面壁分别由鹅卵石、钢筋及混凝土兴建,极为坚固,不过目前只有部分对外开放。清水区公配合鬼洞的重新开发,特别请了工人画家孙贵德担任,因清水旧名「牛骂头」,利用钢筋及复合材料创作而成「黄牛一家亲」雕塑,象徵了台中清水,已成了当地明显特色的地标。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