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菲籍教授來台摘除巨大血管瘤(三軍總醫院)

三軍總醫院   更新日期:2015-10-27

菲籍教授來台摘除巨大血管瘤

大約在五年前,菲律賓籍的病理學教授John Dennis因為腹脹而且在腹部摸的到硬塊,被當地醫師診斷為肝臟長有巨大的血管瘤(最大約為20公分);菲國醫師認為此病兆不可用手術切除,應該是要進行肝臟移植。然而,John Dennis不願意接受肝臟移植,所以這五年來都是接受保守治療。後續因為開始有腹痛的情形,所以積極尋求不同國家醫師的意見,直到來自台灣的學生推薦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謝宗保醫師曾經成功為一位罹患超過30公分巨大血管瘤的病人完成切除手術,於是他在三總國際醫療中心的協助下,抱著一線希望跨海來台灣求治。

John於104年5月3日入院,接受一連串詳細檢查,精密計算出切除後肝臟餘量是否足以維持生命後,5月15日接受肝臟腫瘤切除手術,術後恢復情形良好,於5月25日出院。

一般外科謝宗保醫師表示:很高興可以成功為Prof. John完成肝臟血管瘤的切除手術,自己曾進行過的血管瘤切除手術,腫瘤最大達30公分,因此事前對該次手術結果表示樂觀,而腫瘤切除手術本身最大的挑戰,是手術過程「出血」的問題,在三總醫療團隊共同努力下,John Dennis的手術出血量約2千餘C.C.,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手術相當成功。

親自出席現身說法的John Dennis也感性地說:「Maybe he is from Buddha(他是佛陀再世)!」他特別推崇謝宗保醫師的高明醫術,尤其過程中耐心說明、溝通,建立他對醫護人員的信心,使他得以放鬆、平靜地接受手術治療,幫助他獲得重生,對此他向三總表達深摯的感激。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