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
  • 首頁
  • 個案故事
  • 中國附醫榮獲2021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獎 歷屆獲四獎項肯定 彰顯發展臺灣國際醫療價值

中國附醫榮獲2021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獎 歷屆獲四獎項肯定 彰顯發展臺灣國際醫療價值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新日期:2021-11-10

國際醫療中心

台灣國際醫療服務至高榮譽「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1110日在衛生福利部大禮堂舉辦頒獎典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榮獲今年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獎,是繼2017年獲個人、團體兩獎項,2018年獲個人獎後第三度獲獎,總計4個獎項肯定,創下最佳紀錄。即使面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中國附醫仍成功突圍,透過整合創新模式,持續推動台灣國際醫療品牌與服務國際化獲得豐碩成果。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本院在此刻獲獎,猶如隙縫裡的陽光,彰顯台灣發展國際醫療的價值,意義不凡;也做好充足準備,致力發展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等特色,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台灣國際醫療。

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頒發2021國際醫療典範獎獎盃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

用醫療和全世界交朋友 堅守防疫前線 持續傳遞高品質有溫度的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蔡長海董事長高瞻擘劃與支持下,由周德陽院長領軍的中國附醫為台灣頂尖中、西醫學特色的醫學中心,由國際醫療中心為主窗口,以特色醫療做主幹,全力推展台灣國際醫療品牌與形象到全世界。

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在推展國際醫療上,非常感謝衛福部的指導與協助,主辦的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更是用心,在今年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暫停或取消下,仍突破萬難舉辦獎項與頒獎典禮。本院國際醫療中心今年以「用醫療和全世界交朋友-整合行銷資源,開創台灣國際醫療新路徑」為題,闡述近年在「特色專科與國際病人」、「國際品牌行銷先鋒,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外交,以深耕關島為例」、「四國家一年一慈善重難症國際人道救助」、「疫情下,重難症病患就醫與人道醫療包機」、「國際病人回饋與就診人次增加」多元面向的豐碩成果,獲得評審肯定。

本院國際醫療中心擔負國際醫療業務推展與品牌國際宣傳的兩大重責。建立以精湛醫療、新穎的設備、有效率的醫療計劃、親切的外語服務與合理的收費,並結合醫療觀光、保險業等領域,建立「省時有效的一條龍一站式」國際病人就醫服務,讓國際人士及全球華人感受高品質、有溫度的醫療服務,建立台灣國際醫療的好口碑。

IMTJ國際醫療旅遊大獎肯定 深耕關島協助醫療外交 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國附醫率台灣醫院之先,20192020連續兩年獲得國際醫療旅遊雜誌International Medical Travel JournalIMTJ)舉辦的IMTJ 國際醫療旅遊大獎The IMTJ Medical Travel Awards獎項,帶動台灣各醫院爭取效尤的風潮。並與外交部合作2020年「翻轉人生Looking Up Again」、2018年「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兩部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宣傳影片,均在快速時間下逾千萬人次點擊;開創性在關島、緬甸當地舉辦記者會活動宣傳,透過國際媒體宣傳,大大提升台灣國際品牌形象。

本院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鎖下,仍協助越南、關島等重難症病人來台就醫以外;並在非邦交國、無政府預算挹注嚴峻挑戰下,一路從協助捐贈關島20萬片的口罩外交、台北駐關島辦事處TECO、關島台灣辦事處GTO設立、促成關島人道醫療包機,拓展草根外交效益,讓世界看見台灣卓越醫療對全球的貢獻,提升台灣國際正面形象,贏得國際友誼。且跨領域整合企業、政府部門、NGO組織等資源人脈,開創關島、緬甸、中國、越南4個國家,6個國際人道救助的成果。本院透過整合創新模式,持續推動台灣醫療國際品牌與卓越服務,營造台灣共好的國際醫療環境,會持續配合政府政策,團結面向國際,「用醫療和全世界交朋友」。

 

國際醫療中心官網 https://www.cmuh.cmu.edu.tw/Department/Detail?depid=111

備註資料:中國附醫四獎項紀錄

2021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團體獎(國際醫療中心)

2018 第三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個人獎(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 黃致錕院長)

2017 第二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個人獎(國際醫療中心 陳宏基榮譽院長)團體獎(國際醫療中心)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