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長安醫院|小便困難不敢喝水 港人來台手術健檢兼觀光

長安醫院   更新日期:2023-09-13

 

 

 

 

輕鬆解決排尿問題:前列腺栓塞術,免住院、術後即可下床

 

  來自香港61歲的M先生,因前列腺肥大造成的排尿問題困擾許久,症狀嚴重時每晚都需起床小便3次,白天也是每小時都要跑廁所。2022年曾在香港接受「水蒸氣熱力治療」,術後效果未如理想,因此決定搭飛機來台灣,接受長安醫院鄭詩璁醫師的「前列腺動脈栓塞術(PAE)」,並成功在手術後解決排尿障礙。

 
  「不想開刀!」是M先生選擇動脈栓塞術的主因。經檢視M先生的香港病歷,並透過檢查,確認排尿問題應與前列腺肥大相關,鄭詩璁醫師隨即安排手術,以微晶球阻塞前列腺的血管,使增生組織缺血萎縮、暢通尿路。
 
  鄭詩璁醫師表示,不同於外科手術從生殖器進入,切除、汽化或消融前列腺,動脈栓塞術是一種不動刀的微創療法。手術原理類似心導管檢查,在手腕動脈置入導管後,在影像導引下,精準找到供應前列腺養分的血管並進行栓塞,不直接觸及前列腺組織,因此即便曾接受過其他手術,也都能適用栓塞療法。
 
  手術前,小便問題嚴重困擾的M先生,不僅睡眠品質極差,平日飲食幾乎不喝湯,即使天熱,水也不敢多喝,搭車出遠門更是夢魘。而他的症狀也在手術後2個月明顯改善,不僅小便輕鬆、不再需要用力解尿,夜尿次數也少了,M先生特別發訊息給長安醫院,向鄭醫師表達感謝。
 
  長安醫院的「前列腺動脈栓塞術」不需住院,手術後即可下床行走,非常適合海外病人搭機來台治療。M先生為期兩周的台灣醫療之旅,在國際醫療服務專人的協助下,不僅接受手術,也與妻子一起安排健康檢查,並順道安排觀光行程,走訪日月潭、高美濕地⋯等中台灣的知名景點,品嘗美食小吃,夫婦倆更對寶島的水果留下深刻印象。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