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武仑炮台

电话:886-2-24287664 地址:204 基隆市安乐区基金一路208巷19号(情人湖上方)
大武仑炮台位於基隆西北方,居外木山渔港後的大武仑山上,也就是情人湖的上方。因其地势险要,而成为扼守基隆港西侧的重要据点,在道光二十年(西元1840年)的清英鸦片战争及光绪十年(西元1884年)的清法战争时,清政府均曾派兵驻防。但据其构造及设计特色来看,应为日治时期所改建之结果。大武仑炮台为国定古蹟,位於大武仑山巅,地形居高临下,地势非常险要,其标高为231公尺,可西瞰情人湖,北俯大武仑澳,东望基隆港及东海。在进入炮台区的入口处,是一条充满林荫落叶的碎石步道。而当抵达山顶的炮台区时,尚可看见以块石丁顺叠砌的炮台结构、炮盘、储弹室及运输炮台、机械坡道,虽然现今大炮已经不存在了,但地面仍有明显的炮架痕迹。大武仑炮台遗址保存良好,包括营区大门步道、洞窟营舍、东棱堡、北棱堡、南棱堡、避弹壕、蓄水池等。区内幽静、林木翠绿,登上环道的短墙上眺览四周,基隆屿、外木山澳渔村、八斗子、北海岸一带的秀丽风光尽收眼底,是一处观景、谈心的好地,也常为婚纱公司取景之选择,增添它浪漫的风情。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