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情人湖公园

电话:886-2-24287664 地址:204 基隆市安乐区基金一路208巷附近
情人湖公园位於基隆市西郊外寮里的大武仑山山腰上,由六条小溪汇集流入而成,为基隆仅有的高地湖泊,湖面虽然没有很宽阔,但景色精致秀丽,颇有小家碧玉之美,附近林木茂密,湖水碧绿,山光水色,清新怡人,春夏时节到处虫鸣鸟叫,彩蝶飞舞,候鸟迁徒,值得民众共赴自然之约。情人湖原名「五叉碑」,後来因救国团基隆团委员会经常在此办活动,予以命名为情人湖。湖区规划有观景亭、情人吊桥、观景水岸平台、风车、环山和环湖步道等设施,步道两旁林木蓊郁,而各种植物则展现四季风貌,在享受芬多精森林浴的同时,沿途并可欣赏湖光山色,相当诗情画意。往情人湖的北边走去,有步道可登上面海的山岭,从棱线的步道上观看大海,不仅可以见到岸边的澳底渔港,亦可远眺基隆屿及野柳海岬,令人心胸顿时开朗舒畅。情人湖名字的由来另一种说法,因为风景区内有一大一小两个相连的湖泊,像是情人互相依偎陪伴,因此而得名,也因为这样,情人湖有一个相当浪漫的传说,听说情人湖上的情人桥有某种特别魔力,情人到此游玩时,只要携手一起走过情人桥,就会有好的姻缘,因为这个美丽的传说,也有许多新人特地前往此地拍摄婚纱照片,情人湖旁造型别致的风车也为这个传说增添了更多的美感。位於情人湖正东方的炮台山,不仅是附近地区的最高峰,同时也是相当有历史的地区,山顶的大武仑炮台(国定古蹟)建於清道统年间,是清法战争当时留下的重要古蹟之一,围墙及相关建筑物被保存下来的相当多,而周围的老榕树盘结纠缠其间,也替此区更增添了不少古意。情人湖风景区是外地观光客必定要游览的地区,风景秀丽、空气清新,附近还有大武仑炮台等景点,不妨一同规划至您的旅游行程中。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