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牛稠山河居

电话:886-2-24336229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区大同街58-1号
大牛稠山河居位於玛陵坑大同街,「大牛稠」是地名,「山河」则是依农场主人的姓氏依辈分,山、河来命名,祖先来台定居玛陵坑,目前为来台第七代的农场主人在经营,老祖先以种植地瓜、水稻、茶树制作茶叶为业、这一两年才转型为经营休闲农业、整修家人居住了二十年的房屋外墙、成为焕然一新的欧式风格建筑,在基隆山区极为罕见。大牛稠山河居园区规划了多种农耕体验营,种植文旦柚、草莓番石榴与杨梅树 (树梅),果树植株亦可开放游客认养,而农场内,除可赏鸟外,并能登上了望台远眺九份山、基隆屿,森林释放的高量芬多精令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园内也设有叶拓体验,游客可采园区附近各类植物的叶子,以农场所提供的颜料拓印在T-shirt上,体验自己亲手彩绘一件衣服的成就感。农场内另外提供有餐点、合菜、下午茶等服务,而野菜、山产应有尽有,好吃的料理加上美丽的山区风景,让来过的客人都说值回票价,农场提供的地瓜芋头料里,也很受客人喜爱,老板娘特别强调跟外面的拔丝地瓜不一样,不但煮砂糖很花工夫,最後加入的土蜂蜜还是农场养殖的蜜蜂所生产的,味道浓郁;老板娘更利用自家农场种植的南瓜研发出南瓜米粉、南瓜海鲜煲等美味料理。她总是以自家种植的蔬菜水果来作为料理的主要食材,并常常研发创新口味,希望让每一位到农场餐厅品嚐的客人都能有惊喜愉快的感觉。园内采取的是欧式风格建筑,农场内有一座屋龄60年的土角厝与前人所开垦的枕木登山步道,漫步林中小径,除有绿意迎心头外,更有一阵古意幽情顺势而发,极富情趣。中西式建筑同时处於园区中,令人感到相当有趣又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