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添财休闲农场

电话:886-2-24310893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区大同街60号
位於七堵山区内的添财休闲农场,农场主人以种植品质优良的桂花树、绿竹笋、桂竹笋闻名,是基隆地区数一数二的种植专家,并曾经被封称为「竹笋王」。住屋後一排年纪超过一甲子、高度超过2层楼的桂花树,每年农历八月开花时香气四溢,现已被基隆市政府列为地方特色加以保护,栽种出来的桂花更是大量被茶商所选购,成为烘焙花茶的原料,可见农场主人之用心。 夏、秋两季是来农场参与活动的好时节,5至10时可以在农场里挖竹笋,新鲜现采的绿竹笋凉拌相当好吃,也可做成油焖桂竹笋。农场还可焢窑,但焢窑务必要有个乾爽的好天气,因为空气湿度若太高时,食物就不易熟透。若是刚好碰到雨天,农场主人便会拿出他的拿手绝活—竹编器具,提供与教导民众竹编DIY的技艺,也会现场教大家做竹编蚱蜢DIY,但人数有限,需事先提早预约。 园区内亦提供柚子树认养,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认养一棵,中秋节前後全家大小就能一起来采柚子,品嚐甜美丰收的喜悦,这里每棵柚树通常至少会结果实100粒,保证让你摘采至尽兴而归;农场内也有贩售自制农产品,如这里的桂花酿是先将新鲜桂花隔水蒸过,然後直接加糖拌匀,因此比一般外面卖的桂花酿颜色更深,香气也更浓郁。笋乾是这里另一项农特产品,在制作时完全不加盐,因此烹煮时不需久泡,卤肉炖汤两相宜。 添财休闲农场所在地势高,视野辽阔,可鸟瞰玛陵坑整山的竹林,夏有油桐绽放,五月雪落满山遍野,秋有桂花飘香,品藏桂花酿香甜的滋味,沿着湖畔散步,或坐下来泡杯茶欣赏美景,雨雾和天晴都有不同的雅逸情怀,另外农场内还有鱼池与美丽的茶园风光,景色浑然天成,是休闲的绝佳去处。农场附近还有大牛稠山登山步道可健行,行程结束後时不妨顺道来添财休闲农场走走,买特色伴手礼喔!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